首页 > Uncategorized > @PreAngel 的投资方向和布局策略

@PreAngel 的投资方向和布局策略

很多人会问起我这个话题,其实我也没有专门的一个“宝典”指导我该投资于移动互联网的什么子领域,我大部分时候是跟创业者聊天的时候来发掘潜在的商业价值或者用户价值。

不过,既然有人问,我也会深刻思考,做一些梳理,给自己今后的投资方向做个规划参考,有益无害。顺便把我从2011年开始做PreAngel以来投资的25个项目梳理一下,对号入座。

前两天我写的#与狼共舞的十大法则#是我对创业团队素质和执行策略的一个框架思路;而今天这个投资方向和布局策略,是在技术趋势和产业发展的角度来寻找创业的切入点,希望对大家有参考价值:

1)云计算相关技术和应用

核心技术在云端,而且随着用户的积累,平台会不断自我优化完善,提升竞争门槛,这方面的布局有:
微精 (微博净化);- 触景无限 (增强现实);- 天籁传音 (音乐流媒体技术产品群);- SyncBox (私有云存储和分享);

2)数据挖掘、语义分析技术和应用

基于海量信息的数据挖掘、语音分析和对用户抽象分析之后的精准商品、应用、信息、内容推送,这方面的布局有:
微精;- PolyPoly (活动聚合&推荐);- ZuneDown (WP7中文应用商城);- WPZune (WP7相关资讯);- iTea (移动互联网资讯);

3)传感器相关技术和应用

摄像头,GPS,麦克,重力加速器,距离感应器,NFC,指纹识别等都是广义的传感器,这方面的布局有:
图兜(图片社区);- 快说(语音拨号);- 触景无限
还有担任顾问的:- 名片全能王

4)深入运营的小众应用,门户和社交平台

大众化的社区或者应用都已经得到了充分的发展,也是巨头关注的领域,创业者要深挖小众细分领域的价值,这方面的布局有:

GuruDigger(工程师交友);- 酷笛(运动交友);- 夜太美(夜店交友);- 与我同行(火车交友);- 他他(同志交友);- 烙饼客(兴趣交友);
ZuneDown;- WPZune;- OpenXLive (WP7的第三方游戏中心);- iTea;- 图兜;- 大连途径(面向行业用户,医药领域);

5)源于艺术创意设计的各类应用、社区和游戏

具有艺术气质的创意类产品不容易成功,但是一旦成功也不容易被模仿,可以在细分领域平台化演进,这方面的布局有:
搜神Online (手机网游);- 歌霸 (类似于Ladida的音乐原创应用&社区);- 掌星 Palm-star (手机社交游戏);

6)线上线下结合的相关应用和平台

将线上的应用带到线下的消费,利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聚集人气信息传播的优势帮助传统产业提升销售,这方面的布局有:
PolyPoly;- 触景无限

7)操作系统本土化底层技术相关方向

操作系统是是一切应用的“入口”,对应用的推广,网络流量的分发,及体验的优化都有深刻的意义,这方面的布局有:
乐蛙 (面向千元Android智能手机的本土化免费第三方 Android ROM);- 魔趣(摩托罗拉手机论坛和高端手机第三方ROM);

8)人机交互方向的革命性技术和应用

语音命令交互,触摸屏交互,摄像头交互等都是提升用户体验导致用户“上瘾”的关键,这方面的布局有:
快说网 (语音拨号及语音指令交互);- Inno-Sinan (Alien20 基于摄像头眼球跟踪技术引擎的游戏和应用);

9)基于一定高门槛技术快速搭建的某类细分应用或垂直社区

跨平台的推送技术,高强度的音视频编解码技术,高精准度的OCR识别技术等,这方面的布局有:
天籁传音 (音乐社区);- Inno-Sinan (Alien20);- 快说网
还有担任顾问的:- 蝴蝶云推送;- 名片全能王;- 蜡笔;- 老虎地图

10)在行业资源或者Know-how基础上搭建的某一类资源整合型平台

商品资源、支付通道资源、分发渠道资源、广告主资源、特定产业资源、创意Know-How等,这方面的布局有:
伯度传媒(移动营销和社会化营销,水母);- 乐趣科技(厂商渠道整合);- E点生活(生活缴费充值及虚拟物品购买平台);- 大连途径;

还有担任顾问的:维旺明 Viva(手机阅读);- 优亿市场(EOE Android市场)

@王利杰LEO
移动2.0论坛创办人;
移动互联网@PreAngel 投资人;
@Cohubit 开放式咖啡&办公项目发起人;
Weibo | Linkedin | About Me |

分类:Uncategorized
  1. 还没有评论。
  1. No trackbacks yet.

留下评论